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文科科研工作:抢抓机遇,顺势而谋

发布时间:2017-10-12 16:18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佘柯)学校近期召开2017年下半年文科科研工作布置会,强调要强化竞争和创新意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文科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文科学院(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科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等参加会议。

从会上获悉,2017年上半年,武汉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以质量与创新为导向,着力加强学术队伍、研究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扩大国际影响、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下半年,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部署,聚焦队伍建设、智库建设与成果培育,重点在推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构建人文社科人才体系、整合资源做强研究平台、培育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构建学术期刊协作机制等方面抢抓机遇、着力作为。

沈壮海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文科单位在上半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打好下半年文科科研的攻坚战。他强调,文科是学校发展的传统优势,也是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要清醒认识当前文科科研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着力以“人”为中心建设高水平的文科人才队伍,强化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文科新的发展。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新颁布实施的《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管理办法》和《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境外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