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档案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7-09-29 16:53 来源:档案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虹9月27日,学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2017年档案业务培训会议在校史馆举行。全校80个立卷单位的160余位档案工作负责人、档案员和立卷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壮海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进一步理顺档案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调配合、覆盖全校的档案工作运行机制;逐步建成具有武大特色的多元化馆藏档案资源体系,既要加强重要档案资源的收集,也要注重各种新类别、新载体以及新的档案形成者形成的档案的收集;加速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创传统载体档案与现代电子档案“二元并重”、实体档案馆与智能档案馆“二位一体”的新格局;树立新理念,大力开发高校档案文化资源,实现高校档案的文化记忆、文化储藏、文化传播、文化教育、文化休闲和文化发展等功能。

会上表彰了优秀档案工作负责人、优秀档案员和优秀立卷员,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包括档案工作辅导报告、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现场答疑等内容,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史馆。

据悉,近年来,学校档案工作按照国家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战略,以“办一流高校、建一流档案”为工作目标,以“夯实基础、创新载体、管用结合、以用为主”为指导思想,在档案意识的提高、档案资源体系的优化、规章制度的完善、归档模式的变革、服务机制的创新、管理手段的革新、人员素质的提高、硬件设施的改善、编研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档案工作在弘扬学校办学传统、提升大学文化、凝炼大学精神、服务学校和社会等方面的贡献率不断提高。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