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柯建东校友向母校捐赠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9-27 16:27 来源: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丹9月22日,武汉大学1988级工商管理系校友、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建东向母校捐赠500万元,用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引进高层次人才,以及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

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建成,副校长周叶中等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周叶中对柯建东社会经济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柯力集团从几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全球最大的力学传感器制造企业,从产业经营发展成集团化、平台化经营,创业历程殊为不易,值得敬佩。“校友捐赠捐的不仅是钱,更是对母校的情谊。”他表示,学校一定用好这笔捐赠资金,不辜负校友的深情厚谊。

李建成与柯建东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窦贤康向柯建东颁发校董聘书。

“在武大学到了很多。在我21年的管理经验中,应该感谢武大教会了我基础的管理知识,也给了我参加社会实践的机会,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和自由开放、严谨进取的精神,对于我未来的企业管理也是非常有用的。”在捐赠仪式上,柯建东再三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谢。

“中国不仅需要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企业,更需要像柯力这样细分行业细分领域的制造企业,这正是中国产业的脊梁。”柯建东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仅仅是个开始,未来十年,他有意继续向母校捐赠1500万元,希望一部分用于引入经济学与管理学讲席教授、引进优秀的经济与管理人才、EMBA培训等,一部分用于促进柯力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并期待在武汉构建工业物联网产业园区,济与理学院一起建立工业物联网数据库、案例库。“捐赠不仅仅是回馈母校,也是为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研究提供案例。”

“武大的校友们为什么愿意把自己的辛苦钱捐给母校?我想,不仅是因为珞珈山水美丽,更是因为学生对于母校的眷恋和情分。” 柯建东本科时代的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谭力文对学生的捐赠表示赞赏。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说,学院的发展与全院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分不开,也与校友对学院的支持分不开。他表示,一定用好这笔钱,让捐赠资金在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回馈校友。

窦贤康对柯建东办好企业、实业强国的情怀表达了敬佩,他说,“大学的发展没有捷径,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一流人才的引进,珞珈山上的老18栋反映的就是武大建校伊始引进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的决心。”对于国内外大学来说,校友捐赠都是学校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武汉大学在校友捐赠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武大多年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学生,他们积极回馈母校,连续几年来校友捐赠排名都在国内高校中居于前列,对母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窦贤康表示,要积极想办法为校友提供帮助,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