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布置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 09:23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宁)学校近日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以“抓细抓小抓实 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题。副校长舒红兵出席。

本学期主要工作包括:做好研究生招生简章编制;进一步规范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管理;做好推免生接收工作,稳步提高优质生源比例。严格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硕博连读,简化工作流程;继续加强课程建设,实施博士研究生原创学分课程、博士研究生课程助教制度;开展学术创新奖评选。做好学位点合格评估和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等。在工作思路上,注重“五抓”:一是抓长远,面向未来做好学位点自主审核和工程博士学位点申报等工作;二是抓持久,久久为功,稳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及高水平成果产出;三是抓落地,落实“1+4+X”教育改革系列文件和学校工作要点;四是抓细节,关注研究生教育各环节工作中的“小事”,如开学报到注册情况等;五是抓质量,开展教学研究,启动优秀教师、杰出贡献奖评选等。

会上还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反馈与跟踪调查结果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舒红兵要求,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定期对研究生教育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多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新一轮招生工作即将开始,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单位要恪守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合法合规,公正公平公开。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教学秘书1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