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报国精神

“院士回母校”活动走进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6 09:1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符彦姝924日,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工程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院士回母校”活动走进武汉大学。武大校友潘垣院士以《追求》为题作报告,并为学子释疑解惑。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勇,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宏毅,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等出席。

黄泰岩表示,活动是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有助于让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报国精神,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潘垣以求真务实、创新创造为主题,讲述自己的奋斗成长史,并分享自己做人做事的经验与感悟。他说,当年他努力考上大学时,就立志要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希望新一代年轻人在追求理想的路上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

潘垣曾于1951年至1953年在武汉大学电机系学习。他致力于磁约束核聚变科技、强电磁工程及脉冲功率技术,是中国最早从事核聚变研究的主要成员之一,也是中国核聚变电磁工程和大型脉冲电源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主持和参与过三套聚变装置研制及另一套装置省级改造。

“院士回母校”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感悟科技人生,规划职业生涯”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院士回母校与在校学生交流,以自身治学做人、科技报国的经历和感悟,在树立职业理想、确定职业规划、激发学习动力等方面对学生有所帮助。

(摄影:符彦姝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