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我校获3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4 23:20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姜涵、丁家玲)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上,我校5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包括一等奖3项(其中2项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二等奖2项,取得我校自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赛事。竞赛以智能汽车作为研究对象,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是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被教育部批准该竞赛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

整个赛事分为分赛区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在7月份举办的八大赛区预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近3000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竞争,共有168所高校的365支队伍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决赛中,我校“Ruler”队一骑绝尘,轻取光电四轮组第一名,“ASUKA”队稳中求胜,跻身电磁节能组第三名,“超电磁炮”队、“暴君”队、“Hermes”队分获电磁普通组一等奖、光电追逐组二等奖、四旋翼导航组二等奖。

今年,动力与机械学院和本科生院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共同组织该赛事,在指导教师安排、场地安排、经费保障、竞赛集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备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通力合作、潜心研究、勤于实践,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战绩。

(供图:本科生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