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7中国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21:59 来源:健康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温昊于、冯太聪 由武汉大学和四川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卫生统计学学术年会近日在汉召开。副校长舒红兵院士出席开幕式。

年会由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统计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统计理论和方法专业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生物统计学分会、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参会单位112家,参会人员近700人。

在开幕式上,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会长黄运虎巡视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群教授,舒红兵分别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复旦大学教授赵耐青介绍了两种不同对照抽样的巢氏病例对照研究的RR估计精度及其统计方法。中山大学教授郝元涛介绍了气象因素对人群健康影响的时空量化研究。武汉大学教授宇传华介绍了全球疾病负担研究及其进展。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周晓华阐释了英语期刊中方法学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技巧。

会议设立了“统计方法及其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卫生统计学教学与改革”“临床试验统计方法”和“大数据与生命组学分析”四个分会场、共计59场报告,涵盖了卫生统计学方法及其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等内容,为各个领域的精英提供了充分的交流、学习机会。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导师论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潘建新、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李康、第四军医大学教授夏结来和首都医科大学教授郭秀花分别作了题为“精准医学研究中的联合建模方法”“高维组学数据分析方法”“临床试验设计”和“医学图像非结构化处理技术与大数据挖掘的分类预测方法”的专题报告,与在场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们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研究经验以及创新理念。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第四军医大学吴克坚获优秀研究生论文一等奖,首都医科大学刘梦阳获优秀壁报一等奖,我校健康学院张云权获优秀研究生论文三等奖。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