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震区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7-08-11 17:0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邢知博)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地震灾害发生后,我校第一时间关注地震灾情,迅速摸排情况,确认在籍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受灾害情况,启动灾害紧急救助措施。截至记者发稿时,我校学生未发现人员、财产损失情况。

经统计,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震区学生1名;12名学生正在四川、新疆两地进行实践调研活动,未涉及地震发生地区;4支实践队在青海、甘肃、重庆等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四川、新疆两地的“西部计划”7人、支教团14人。所有学生安全状况良好。

自地震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及各学院(系)连夜对在校生进行摸底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QQ群和邮件等多种途径,向灾区籍学生了解其家庭受灾害影响情况,并重点确认前往灾区实践及旅游学生的人身安全。校团委第一时间与学生实践团队和支教团服务地取得联系,了解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建议各实践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行程,并向学生家长通报情况,同时鼓励支教学生立足岗位,多做贡献,用实际工作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核实家在四川、新疆等地的学生人数,并要求各学院(系)切实关心灾区学生,针对性做好安慰和帮扶工作,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同时,向广大师生介绍防灾减灾知识,呼吁大家近期不要盲目自行进入灾区,为专业团队进入争取黄金救援时间。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