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为健康中国凝聚力量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4 22:13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吴江龙)为响应和配合实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健康中国凝聚力量,7月1日,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在上海成立。校长窦贤康、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应邀出席活动。

该联盟以推动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回报母校及社会为宗旨,是聚焦健康产业、凝聚校友力量、发挥协同优势、整合各界资源与智慧的合作发展平台。活动筹备组邀请了数十名国内外健康领域院士、专家校友,多名政府部门专业人员,二百余名活跃在科研、教育、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信息技术、金融、保险、健康管理、法律等相关领域的行业精英加盟。

窦贤康对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武大校友团结,凝聚力强,对母校有很深的感情。在中国经济和健康产业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联盟将为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武大力量。武汉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和校友资源优势,在与校友合作的过程中实现多赢。

陈东升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授旗。他说,武汉大学的学术资源、学科资源和校友资源是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和发展的基础。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不仅要把武汉大学和武大校友在大健康领域的优势与活力激发出来,还要把中国乃至全球的大健康资源整合起来,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会上,陈东升、王小凡、刘宝林、孙宏斌当选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名誉会长,田源当选为会长,杨志任执行会长,于刚任监事长,艾路明、周旭洲、毛振华等任常务理事,蹇宏任秘书长,杨正茂任执行秘书长。

田源指出,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将整合健康领域的各种优势资源,打造一个健康产业合作大平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为武大和校友服务。成立仪式上,刘经南、王小凡、刘宝林、孙宏斌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致辞。

会议期间,窦贤康主持召开了武汉大学医学生命科学大健康领域的学界校友座谈会,与刘经南、邓子新、王小凡、岳振宇、陈宙峰等三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就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校友们畅所欲言,积极为武汉大学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在随后举行的“为健康中国凝聚力量”高峰论坛上,陈东升、刘经南、杨志、于刚、利民、毛振华、邓冠华、杨青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发表主题演讲;在圆桌论坛环节,冯友梅、艾路明、王健、杨志、刘挺军、于学杰等围绕“武大系健康产业资源对接与整合”等话题进行探讨。期间,陈东升还做了“资智回汉”长三角站的巡讲,动员广大校友投身大武汉建设。

据了解,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健康产业联盟将围绕国家全面提升国民健康水平战略目标,推动创新人才和校友企业的成长,同时更好地发挥武汉大学人才资源优势,搭建全球健康领域校友在科研、教学、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大合作平台,助力联盟成员的创业梦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与母校各有关院系的联系,实现多方共赢。

联盟首期将筹设十亿元的产业基金,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培育一批健康产业上市公司,并拟于近期设立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长江中游、北美、欧洲、日本等七个首批健康产业合作平台。

 

 

 (摄影:吴江龙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