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参与起草《全球环境公约》

发布时间:2017-06-30 22:17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武瑞尔)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教授秦天宝近日应邀赴法国巴黎,参与起草《全球环境公约》。

据悉,《全球环境公约》由法国顶尖法律智库“法律人俱乐部”发起,由其环境委员会具体负责。其目标是成为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公约,旨在通过确立环境保护的基本原则来巩固全球环境治理框架。

联合国国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官员、来自全球的40余名环境法教授逐条讨论了项目组起草的《全球环境公约(草案)》。秦天宝就草案的结构优化、术语统一以及具体条文等问题提出了见解。

看过专家组内部会议的成果《全球环境公约(初步文本)》,法国总统马克龙指出,全球环境保护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当前最重要的是行动,法国政府将和世界各国一道尽力推动该公约的立法进程,他承诺今年9月将该文本提交给联合国大会审议。

6月24日,秦天宝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在法国巴黎索邦大学举行迈向《全球环境公约》大会,来自法国和世界各界人士400余人与会。会后,秦天宝接受了会议主办方的电视采访,就《公约》的重要性、各国的可接受性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发表了意见。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