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大学生评论大赛冠军花落武大

发布时间:2017-06-23 17:09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综合消息  6月15日,第四届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我校本科生林彦妍夺得冠军,获“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称号。

评论好手们通过“一句话开讲”“当代青年说”“我是评论员”三个环节,表达对新闻评论态度,对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热点进行现场评论。三个环节分别占总分的10%、30%和60%。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中国青年报评论部主编曹林、澎湃新闻评论部主编沈彬、中央电视台资深评论员王石川、凤凰网评论部总监高明勇等担任评委。

据悉,林彦妍是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担任武汉大学官方微信学生记者、学院辩论队队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社团活动。

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更好地培养新闻评论人才,引导大学生养成关注社会、善于思考、理性表达的能力。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指导,湖北日报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收到了1000多篇评论作品,最终2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决出佳作奖3名,优秀奖6名,6家高校获评组织奖。

(图片来自湖北日报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