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电力樱花论坛研讨电工学科前沿与交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16 17:57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彭 实习生黄凯伦614日,武汉大学第九届电力樱花论坛召开,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电力学科专家齐聚珞珈山,围绕学科的前沿和交叉进行探讨。常务校长谈广鸣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主题报告环节,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作题为“能源转型路径的沙盘推演”的报告,通过基于沙盘推演的多方博弈行为量化分析替代定性判断,提出优化能源转型的目标及路径的思考和建议。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以“透明电网”为题,提出建设“透明电网”的关键技术并描绘了其实现蓝图。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时杰就中国科学院院士咨询项目成果,总结了当前先进电工材料的进展,分析了先进电工材料的发展和应用,指出突破传统电工材料的物理极限,提升电气装备整体水平是电气工程学科应该关注的学科方向。

国家电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姚为正,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杨汉西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必胜教授,校友彭晓华分别带来了精彩专题报告。与会者还就武汉大学电气工程的学科发展进行了自由发言与讨论。

电力樱花论坛是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打造的一个高端学术论坛,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与领域高水平专家互动、感受学科发展和前沿的平台。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论坛每年聚集一个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做客,对电气领域广泛关注的前沿技术和热点话题进行学术交流。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