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

公派留学项目获批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7-06-14 17:16 来源:研究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莉)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水平进一步提升,2017年公派留学项目获批人数再创新高,获批率达80%。这是继去年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人数上升至全国第七后的又一突破。

其中,博士联合培养类别上报148人,录取126人;攻读博士学位类别上报36人,录取30人。超过50%的外方合作高校和学科排名位居世界前200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研究生院、国际交流部等职能部门在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密切相关,如印制发放宣传单、举办宣讲会、组织与评委老师面对面活动等,帮助申报人员获得更为详细的政策和信息。

更重要的是,培养单位和导师鼓励研究生申报国际化培养项目的积极性有了很大提高。例如第二临床学院的喻爱喜教授连续派出多位研究生到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国际著名学府进行联合培养,回国后不仅陆续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部分研究生留校后还加入临床和科研团队,指导和带动了更多学弟学妹申报同类项目,形成了良性循环。

在2016年12月召开的武汉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学校明确提出,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学校制定了《武汉大学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若干意见》《武汉大学关于深化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与学校前期出台的《武汉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专项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相配套,鼓励研究生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并提供资助,不仅简化申报程序,而且加大资助力度,扩展申报范围,做到“常年申报、随时审批、及时发放”。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