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500余位学者研讨世界计量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7-06-14 17:07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马亮6月9日至11日,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CMES2017)”举行。这是中国计量经济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覆盖范围最广、最具前瞻性的国际学术会议。

这次年会大师云集,来自北美、欧洲、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名校的500余位经济学者与会,共同交流和研讨世界计量经济学研究的最前沿的成果,为中国经济研究带来最国际化、最前沿的学术季。

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副校长李斐致欢迎辞,他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影响力重大,帮助并推动了中国经济学研究与发展。他祝愿本次大会顺利举办,并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会议期间,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杰出教授乔纳森. 伊顿教授,计量经济学会会士、普林斯顿大学法鲁克. 格尔教授,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哈佛大学伊利. 塔纳教授,计量经济学会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周恕弘教授,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萧政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等六位学者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耶鲁大学陈晓红教授、斯坦福大学洪翰教授、范德堡大学黄晓东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李龙飞教授等12位专家学者受邀做特邀报告。

此外,在16个平行会场进行了143场专题报告。众多经济学专家和青年学者分领域集中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涉及国际贸易、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劳动经济学等。

大会共收到450余篇论文投稿,其中近200篇论文来自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国外高校和研究机构。大会论文委员会评选出300篇左右优秀论文,在大会上进行分享和交流。

据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是国际上最富盛誉的经济学术组织之一,学会院士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所有知名的经济学家。为促进海峡两岸三地学者与西方学者的学术交流,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在经济学特别是计量经济学领域更广泛和密切的交流,2013年,世界计量经济学会决定在中国定期召开年会,前三届分别在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召开。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