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惠民生】做师生满意的服务(组图)

发布时间:2017-06-09 17:46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阅读:
A A A

文字:韩红娟  摄影:候琴

引入商业超市管理模式,邀请学生做校巴监督员,饮食文化丰富多样……一项项便利举措的实施,一件件民生服务的优化,是学校为提高后勤服务效率和质量所做的种种尝试与努力。

2017年后勤服务总承包协议日前续签。常务副校长谈广鸣出席签约仪式,对后勤服务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做师生满意的后勤服务。

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后勤服务向改革要质量,向服务要满意,完成了饮食、住宿、出行多方面工作的转型升级。

为满足医学部师生购物需求,学校开设了医学部自强超市。超市以新的商业模式运行管理,除销售日常生活用品,还提供三明治、便当等营养快餐,配套休闲水吧、免费WIFI、阅读区域等个性化服务设施。

 

▲医学部自强超市

不仅如此,学校积极推进餐饮业态升级,着力打造一流学生食堂。维修改造了信息学部一食堂,推行自助选餐服务模式和智慧餐盘结算系统,营造了良好的进餐环境;在湖滨食堂、医学部一食堂,试点引进地方风味小吃,丰富食堂供应品种;在梅园食堂引进一线餐饮品牌,让师生足不出校,即可享受社会高品质服务。

▲信息学部一食堂的自助称菜区

与全国物业百强企业苏州大学教育服务公司开展合作,建设樱园学生宿舍社会化物业示范区,提供标准化社会物业服务,着力打造一流的校园物业,让学生享受家一般的温暖。

更为重要的是观念的转变。学校加大安全质量监督力度,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式开展面向师生的网络维修报修、车队派车、接待服务、饮食餐饮服务、宿舍教学楼管理服务等的主动回访、主动沟通。

同时,邀请学生参与管理和监督。例如,饮食服务中心与校学生会权益部合作,邀请学生代表参观食品和蔬菜基地、食堂后厨;运输中心与学生会开展面对面座谈,邀请学生做校巴监督员。在强化内部监督的同时,也从外部积极寻找提高服务质量的压力与动力。

▲学生参观蔬菜基地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