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创谷:打造华中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7-06-09 17:2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由武昌区政府、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知卓资本合作建立的华中地区顶级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珞珈创谷,6月8日正式揭牌,其管理团队均来自武汉大学。

校长窦贤康,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招才局局长杨汉军,武昌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幸平,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知卓集团董事长、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管理人、珞珈创谷创始人代表陶闯共同为创谷挂牌,30多位校友代表出席典礼。

武昌区、武汉大学、珞珈创谷三方签署共建协议,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会上举行了珞珈创谷种子基金启动仪式暨珞珈创谷众创空间入驻签约仪式,同时举行了中珈资本与珞珈基金、长江基金与知卓空间产业、湖北省高投与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等多个签约仪式。陈东升宣布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入驻珞珈创谷。

窦贤康致辞。他说,珞珈创谷全力支持高校科研人员的智力成果向产业转化并提供一站式服务,是政府、企业和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成功模式。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协助武昌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张幸平表示,武昌作为武汉重要的中心城区,将大力实施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乘势而上,赶超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和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

杨汉军希望,珞珈创谷成为创业者成就梦想的摇篮,广大武汉校友争做复兴大武汉的强大生力军,武大与武昌区的合作成为校地合作的标杆,武昌区争做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的急先锋。

据悉,珞珈创谷是依托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等华中地区顶级校友企业家资源,及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知卓资本等国内外顶级创投机构而设立的项目孵化基地,目前已在苏州、上海、武汉布局。旨在为武汉大学等高校的技术创新型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本、资源、深度孵化等服务,从而孵化出技术创新型顶尖科技企业。开业前,已有20家科技创新企业入驻,均已获得基金支持,其中部分企业的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比如应用于天宫二号的激光通讯项目等。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