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宋保亮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17-06-02 22:5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梁丹)5月27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京召开,会上颁发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宋保亮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的设立,旨在响应党中央“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号召,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该奖项表彰在创新争先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3年评选一次,每次表彰先进个人300名、先进集体10个。这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科技奖项。

评选按照德为先、术要精、能力强、基础厚、贡献大五标准进行选拔,分网上预审、初评、复评、公示、审定等环节,从134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27个科研团队中,评选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宋保亮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首批次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胆固醇代谢调控及代谢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细胞内胆固醇运输、人体胆固醇代谢稳态调控和胆固醇代谢新功能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原创性成果,位居国际脂代谢研究前列,推动了该领域的深入发展。共发表SCI论文48篇,包括以通讯作者(含共同)CellNat MedCell Metab、Mol Cell等杂志发表论文26篇。他的一项研究入选“2015年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并参展2016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

 

▲宋保亮(右一)与团队成员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