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500名专家学者武大研讨激光雷达

发布时间:2017-05-31 17:01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必胜)5月27日,第四届全国激光雷达大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的500余名代表参会。

大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办,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承办。

两院院士李德仁、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葛琳、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国清、西南交通大学教授朱庆、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授王瑞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副主任唐新明等出席会议。李建成、葛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与会者围绕激光雷达的基本原理、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开发、行业应用等展开研讨,探讨激光雷达对地观测领域的关键问题。大会为期2天,包括6个特邀报告、11个主题报告和79个专题报告。

在特邀报告中,李德仁以“激光雷达对地观测:现状、进展与趋势”为题,全面阐述了激光雷达对地观测的重大需求、最新进展以及前沿趋势,并指出我国激光雷达对地观测的发展方向;李清泉以“动态精密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为题,介绍了激光雷达用于交通设施动态检测领域的最新进展;周国清以“激光雷达成像仪器(LiDAR)的进展”为题,介绍了国内外新式激光雷达的研发;朱庆以“面向全球DEM生产的自适应点云滤波”为题,介绍了基于点云数据的全球DEM产品自动化生产中的关键技术研发与生产实践;唐新明以“资源三号激光测高数据处理实践与展望”为题,结合资源三号卫星的实践工作,介绍了我国星载激光雷达的发展现状、进展和规划;王瑞胜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点云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