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实实在在扶贫 爱心送进家门(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27 17:1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5月26日,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一行前往大悟县熊湾村调研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我校向当地希望小学捐赠科技智慧教育平台,并开展医疗专家义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在熊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冯友梅实地调研了卫生室建设情况,看望工作队驻地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她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邀请当地的“赤脚医生”来武汉大学进修学习。

我校国际软件学院为希望小学捐赠了一批电脑,以及“爱就开心”科技智慧教育平台软件。据悉,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6102.5万人。同时,教育资源配置严重不均衡,农村留守儿童面临一些严重的问题:师资力量薄弱、亲情缺失、容易造成性格缺陷和行为偏差。该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信息技术,将城市师范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向留守儿童免费输送;还能让留守儿童父母与学生、老师等通过互联网及时沟通,大学生志愿者也可以通过移动端对他们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帮扶。

此外,人民医院向该村捐赠了近3万元药品和医疗器材,开展了义诊活动。

随后,冯友梅入户调研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实地调研熊湾村190KW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由新城镇人民政府、湖北风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大学、中国农业银行大悟支行四方合作,在熊湾村发展光伏产业,帮助28户建档立卡B类贫困户及村集体整体脱贫。光伏电站建成后,使用寿命25年,预期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5.5万元。

据悉,武汉大学与孝感市大悟县建立扶贫结对关系,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汇聚全校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多种资源,定期研究、部署扶贫工作,明确扶贫目标、重点领域和工作思路。学校各单位与帮扶地相关单位建立合作机制,师生服务团队与帮扶地基层单位建立定点服务关系。建全工作队机制,近三年派出干部近20批次,实现常态化驻点。

▲捐赠仪式

▲介绍“爱就开心”平台

▲入户调研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

▲开展义诊

(摄影:付晓歌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