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国内专家聚焦市场营销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发布时间:2017-05-24 15:2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珊、马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双清论坛,第175期由我校承办,这是该论坛首次面向市场营销领域举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近50位市场营销领域顶尖专家出席,还吸引了30余位同行学者和相关学科专家学者。

校长窦贤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常务副主任李一军等出席。

窦贤康对国家基金委和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基金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学术研究、科研人才培养、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本次双清论坛对于市场营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我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基金委和与会专家的交流合作。

何鸣鸿、吴启迪致辞,指出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市场营销这一研究领域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期待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创新。

论坛历时两天,包括4个主题报告和39个专题报告。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系主任贾建民教授、复旦大学服务营销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范秀成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影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经济转型背景下“消费者行为”“营销理论与方法”和“营销战略与策略”等主题,凝练和提出了该研究领域急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研讨了今后3-5年重点资助方向。

据悉,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而举办的高层次学术性战略研讨会,每年主办约20期。旨在立足科学基金资助工作,集中研讨科学前沿或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深层次科学问题、学科交叉与综合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发展与完善科学基金制的重大政策与管理问题。定名为“双清论坛”,一是因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处双清路;二是,“双”的含义是指“科学与民主”,“清”的含义是“正本清源”,即通过倡导科学的精神,弘扬民主的作风,汇聚专家学者的智慧,从而为科学基金资助与管理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