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7-05-17 10:2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选派20名优秀教师赴西藏大学支教授课,联合培养近150名学生,投入1800多万元支持科研平台建设…… 6年间,武汉大学积极担当、师生同心,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成绩斐然,成效显著。

5月12日,校党委书记韩进、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与来访的西藏大学校长纪建洲一行举行座谈会。

在交流中,韩进提出,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武汉大学愿意为西藏大学的建设发展、西藏自治区的稳定繁荣、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建议,双方在对口支援的基础上,在人员、平台、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携手共进、互助共赢。

纪建洲表示,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武汉大学的支持力度和行动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为西藏大学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的支援。西藏大学正围绕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高原科学与技术两大学科群,实施一流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支持计划,任务繁重,挑战艰巨,希望继续得到武汉大学的支持和帮助。

谈广鸣介绍了武汉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基本情况。2010年以来,根据中央第五次、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教育部统一领导和部署下,武汉大学协同北京大学等高校,团队式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力求帮助西藏大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水平,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随后,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等负责人围绕联合培养、共建西藏大学医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等事宜开展交流。纪建洲一行还看望了正在我校学习的西藏大学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摄影:严航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