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风云学子再展青春异彩(组图)

发布时间:2017-05-09 18: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唐羽)5月5日,武汉大学2016年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评选揭晓。十位新晋风云学子用别具特色的方式展示了各自的傲人成绩,展现了武大学子勤磨练、敢担当、勇创新的青春风采。校长窦贤康,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系)师生代表出席。

窦贤康以“希望”和“责任”两个关键词寄语学子。他说,武大学生朝气蓬勃,才华横溢,胸怀家国天下,从你们身上看到了一代代武大学子奋力拼搏的缩影,更看到了中国青年人的希望。中华民族已经走到了世界舞台中央,作为承载着祖国未来的青年,应当有更强的信念、更多的担当,自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他勉励学子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用肩负的时代重任鞭策自己,树立崇高志向,锤炼高尚品格,勤学善思,为国家、为世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窦贤康为“风云学子”颁奖

>>>十大风云学子事迹

蔡昌松:以创新拥抱未来

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创新达人,研究无线输电技术,用科技改变生活。他申请国家专利数十项,创新成果入选2016年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十大人气产品”暨“优秀产品奖”。在专业领域多次荣获创新奖项。晚会现场,他向观众展示了他的“无线充电项目”如何隔空为灯泡充电。

颁奖词:潜心科研,他横扫前进之路的阻碍;沉迷创新,他手握创造大门的钥匙。无数奖项,比不过成功时刻的快乐;无限荣耀,抵不上废寝忘食的疯狂。温润如玉是他年少的模样,严于律己是他工作的追求。他是把创新作为平常事的学霸,只要努力去做,一切皆有成功!

 

曾梦琪:聚洪荒之力,究微纳之间

来自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博士生,“玩转”液态金属,“掌控”二维纳米材料可控生长,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化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发表7篇SCI论文,还作为主要编译人员翻译了国内首部石墨烯专业译著,曾荣获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武汉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颁奖词:实验是她的生活,探寻化学世界奥秘;科研是她的工作,创作7篇SCI论文。全新的研究方向,荆棘密布;前行的道路无边,迷雾重重。一个孤独的前行者,一位勇敢的开拓者。毫无畏惧,踩倒荆棘、拨开迷雾,数次点亮学术大赛之光,她是在化学研究路上不断奔跑,冲向未来的少女。

 

董锦程:我命由我不由天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研究生Elliot O'Donnell,本科GPA3.8,获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他参与直播2017年汉马,主持武汉电视台《家在武汉》节目、武汉大学两届国际文化节、感知中国“智汇珞珈”博士论坛等多项活动。他是武大汉语辩论赛的最佳辩手,参与拍摄武汉大学形象宣传片《创新,让热爱多一个维度》。

颁奖词:多重身份,在不同舞台活跃;百面红人,亮相于众多场合。他是留学生,远赴中国,浸润古老文化;他是健身者,沉醉生活,努力才有结果;他是素食者,倡导健康生活,;他是主持人,中文流利,谈吐大方。他就是董锦程,愿他有一个似锦前程。

 

戴文莹:长歌行者,声声不息

独立音乐人、知乎人气答主、创意字体设计者……戴文莹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的含义。她荣获武汉大学第七届十佳歌手冠军,武汉大学All-Star全明星歌手赛冠军,2015香港青年音乐节内地学生代表,她还是网易音乐人,发布的翻唱作品累计播放次数过千万,已经积累了总共近10万的粉丝。她在知乎上发表的帖子——“字写得好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获赞2.8万,还曾与统一咖啡合作,手写了产品介绍的扉页。2016年,获得了“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三等奖。

颁奖词:她,似轻盈的风,自由地回旋在静谧的山谷;她,似透彻的水,清婉地滴落于江南的屋檐。樱花树下,她含笑眼眸,勾起无尽回想;聚光灯下,她轻弹吉他,独有一番韵味。她用自己独特的嗓音歌唱喜爱的民谣,她用探寻美的眼睛勾勒创作自己的建筑,她用涂鸦记录身边的人和故事,璀璨灯光后,是她精益求精的样子,她用跳跃的音符,唱响绚烂的人生。

 

桂祎明:路在脚下,行者无疆

曾任蒲公英旅行协会的会长,创立武汉嗨皮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用创业盈利环球旅行,多次深入中东、非洲、拉美及北极等地,四年内用完一本护照。参加麦肯锡公司中非经济合作调研(埃塞俄比亚)项目,在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国际公路项目谈判中任中国承建方秘书,参加阿富汗赫拉特中国武馆帮扶项目,任阿富汗巴达赫尚金矿谈判中方秘书。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作品7篇,获得1项国家专利。

颁奖词:背包三年,跨过山和大海,他沿着梦想的轨迹一路前行;创业两年,穿过人山人海,他秉着心中的执念披荆斩棘。他是队员眼中的“男神会长”,精妙处理所有突发状况;他是伙伴口中的“霸气桂总”,赚取梦想所需的所有费用;他是同学心目中的“坚韧学霸”,前往罗马学习文物修复。红旗插遍全中国,独闯伊斯兰世界,担任国际项目秘书,他是旅者,未曾有过停止。拒绝约束,他只按自己所梦去闯、去做;拒绝平庸,他专于自己所想去拼、去搏。他是一直行走着的创业者。

 

海燕合唱团:声韵珞珈,以音相和

这是一支在国内国际赛事中屡次夺金、代表武汉大学赴德参加“拜罗伊特青年音乐节”、举办多场专场音乐会的金牌乐团。灯光暗下,在短暂的静止后,二十余个深沉歌者,为观众带来如痴如醉的美丽乐章。

颁奖词:他们是栖息在珞珈山的一群黄鹂,夜幕降临,便哼起欢快的小调;他们是散落在梅花园的几号百灵,华灯初上,便唱起悦耳的小曲。他们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志趣相投的群体,他们用自己的声音,温暖着无数的人们。他们成绩斐然,硕果累累,那一座座奖杯是他们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的鼓励。未来,他们会一直在那里,传递着正能量,如海燕一般搏击大海。

 

黄颖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她是一位足迹踏遍非洲大陆的旅行记者,深度游历黎巴嫩等15个国家。曾在非洲生活半年,参与中国援非医疗队报道。她深情款款的演讲带人走进别样的非洲,感受非洲人民的淳朴与磨难。

颁奖词:学无涯,苦作舟,点燃一盏梦想;行无疆,在路上,成就一身钢骨;念非洲,伸援手,化作万般柔肠;思无邪,光环外,依旧青春笑颜。她,静如处子,埋头苦学莫欺少年穷;她,动若脱兔,闯荡世界实现真我。她是跨越世界的精灵,感受生活的行者。她一直在路上。

 

张迪:不止于黑白键盘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钢琴王子、学霸男神,已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一名“准研究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挑战杯、互联网+、花旗杯、省翻译大赛等校、省、国家级奖项50余项。作为武大十佳乐手、梦想艺术团乐手队队长,在新年音乐会(交响专场和梦想跨年夜)、武大迎新晚会、梦艺专场等10余场校级演出中演奏钢琴。

颁奖词:音符流泻指间,他是校音乐会上的钢琴王子;学识充溢胸前,他是专业领域里的学霸男神。保送北大,他孜孜不倦,上下而求索;微信运营、名企实习……在工作上他全力以赴、举重若轻。他是幸运的理想主义者、极致的完美主义者,他也是坚持的行动主义者、感恩的奉献主义者。一直完美,一直谦和,始终清醒,始终追求。

 

宋心竹:你当温柔,却有力量

作为公司联合创始人,主持水稻抗虫育种项目。获得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金奖、珞珈校友创投会上获创业项目一等奖,获得丰厚资本、达晨创投等6份投资邀请函。曾在北京滴滴出行总部、奥玮管理咨询公司、欧莱雅中国等多家名企实习。她说:“做一件热爱并且有价值的事,然后一直做,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颁奖词:她的身影在世界五百强企业闪耀,她的能力在保洁俱乐部、阿里巴巴面试中凸显。曾经的她是横扫各大生物竞赛的“女学霸”,如今的她是玩转市场营销领域的佼佼者。从文艺理科女到职场女精英,她当温柔,却有力量;初心不忘,憧憬明天。

 

饶浪:饶富球技,科研破浪

年仅26岁的他已发表20余篇SCI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80。他通过与口腔医院、中南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交叉合作,在仿生材料应用中取得了一系列进展。荣获学术创新奖、国家奖学金、华为奖学金、华科-武大物理年会一等奖、研究生学习标兵等荣誉。同时他还是物理与科学技术学院足球队队长,率队征战无数。

颁奖词:有梦想,所以执着追求,20余篇SCI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勤奋;有情怀,所以热爱生活,是科学达人、也是狂热的足球发烧友。谈梦想的空想家太多,赶路的苦行者也太多,他却能够八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地演示着“目标+行动+时间”的魔力,以一个词来形容他,那就是self-motivation。

(供图:学生工作部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