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李德毅院士论智能驾驶

发布时间:2017-05-03 18:05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时向东)4月20日,珞珈讲坛第178讲,著名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院士带来题为《智能驾驶实践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为其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李德毅回顾了百年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全球智能驾驶实践,讲解了自动驾驶、自主驾驶、无人驾驶各自的优缺点。随后,李德毅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驾驶脑”方面的研究成果,展望了深度学习、云计算及大数据、车联网等在无人驾驶车辆领域的发展前景。

李德毅说,智能驾驶是当前人工智能领域最热议的几大话题之一,潜力巨大,中国在这一领域大有可为,如果把握的好,将会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突围赶超的良机。

李德毅现任总参第61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99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04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曾获国家和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励9项。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