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在樱顶老图,为你读一首春天的诗(组图)

发布时间:2017-04-24 16:38 来源: 作者: 肖珊、王浩阅读:
A A A

记者:肖珊  通讯员:王浩    摄影:金鑫、舒佩

春天的珞珈山,诗意绵绵。4月22日,珞珈诗人聚集在樱顶老图书馆,用诗歌和吟诵留住春天。《珞珈诗派2017》首发式在此举行,校长窦贤康出席仪式。

窦贤康致辞指出,1983年兴起的武大樱花诗赛,发展到现在,已成为全国高校诗歌创作的佳话。“珞珈诗派”源自1980年代中期李少君、洪烛、陈勇、单子杰、黄斌、孔令军、张静的诗兴之举,随后被武大热爱诗歌的学子广泛接受,珞珈山脚下的各大文学社如“77诗社”“珞珈山诗社”“浪淘石文学社”“倾城诗社”等,一代代传承了武大诗歌传统。“珞珈诗派”发展已有30余年,希望今后继续引领诗歌潮流,沉淀珞珈文化。

《诗刊》副主编李少君校友表示,珞珈山是诗意的发源地,诗情的发生地,诗人的出生地。“武大的风景本身就充满诗情画意,也很适合诗人去思考、冥想、悠游和创作。因此,武大的诗歌传统一直传承下来。”

《珞珈诗派2017》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了“老中青”三代60余位300余首珞珈诗人2016年的新作,展示出诗意珞珈山的最新收获,其中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家新、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罗振亚等人的诗歌作品。

首发式上还颁发了“珞珈诗派2017年度校园诗人奖”,我校应届硕士毕业生许仁浩获奖。此奖一年一度颁给在校学生,鼓励珞珈诗歌新秀。

在随后举行的朗诵会上,珞珈诗人齐聚一堂,余笑忠、吴投文、陈卫等多位诗人和学子一起吟诗论诗,朗诵了《珞珈赋》《傍晚》《水调歌头·校园赏樱》《我的珞珈生涯》等。除了诗歌,学子还演唱了多首优秀武大原创校园歌曲,李桑梓校友演绎了昆曲经典作品《牡丹亭》选段。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