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讲坛】李义虎谈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

发布时间:2017-04-24 16:35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尹铭)4月15日,珞珈讲坛第175讲举行,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北京国家关系学院教授李义虎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及对台政策”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为李义虎颁发珞珈讲坛纪念证书。

李义虎从新形势入手,分析了台湾的当前形势,并从政治和经济两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

李义虎还总结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政策的新思想、新概念和新论述:一是提出“两岸同胞同属一个中国”“同属中华民族”的新概念;二是坚持和号召“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三是结合台湾实际,提出对“一国两制”政策的新论述;四是努力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实现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

(摄影:屈波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