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精神科医师分会召开

王高华当选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7-04-19 18:13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巍巍、高婷)4月13日至15日,第十三届精神科医师分会(CPA)年会召开,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等2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精神医学工作者展开业务研讨。

精神科医师分会换届选举工作同期举行,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王高华教授当选为第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人民医院刘忠纯教授当选分会常委兼总干事。王高华表示,将团结带领精神科医师分会继续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维权和监督管理等作用,强化培训、深入交流,进一步推进精神科医师队伍的健康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目标而努力。

本次年会分主题报告、工委会专题、讲座与查房、案例督导、病例演讲比赛等活动,百余位专家参与授课和培训。专家学者围绕双相障碍、成瘾行为、抑郁障碍治疗的新观点、社会心理应激与健康之间的关系等精神医学领域热门话题深入探讨。此外,大会还举行了优秀论文评比、病例演讲比赛、摄影比赛及环湖快步走等系列活动。

会上,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为“2016年杰出精神科医师”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这是目前我国精神医学领域设立的行业最高奖之一。

人民医院院长唐其柱表示,人民医院会全力支持分会工作。他指出,精神医学科是人民医院传统优势学科之一,是臧德馨教授等老前辈奠定的基业。王高华教授带领王晓萍、刘忠纯等核心骨干,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相信学科规模会不断扩大,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将持续增强。

 

 

 

(摄影:刘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