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第33次南极科考队员返校

发布时间:2017-04-18 17:53 来源: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 作者: 袁乐先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袁乐先4月11日,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员圆满完成各项科学考察任务平安归来。我校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郝卫峰、孔建老师和博士生肖驰随团回国。

至此,除该研究中心博士生张卿川继续留在南极中山站执行越冬任务外,我校参加中国第33次南极科学考察的其他队员均已平安返校。


在此次考察中,郝卫峰参与了“雪鹰601”固定翼航空地球物理观测及数据预处理:一是以中山站为基地在伊丽莎白公主地核心区域进行加密综合地球物理观测;二是以凯西站为基地在沙克尔顿冰架地区开展综合地球物理观测,共参与完成科研测线18条,总计测线航程31880公里。

孔建参与了“雪龙号”逆时针环南极大洋作业,主要包含物理海洋CTD站位,罗斯海地质采样和地球物理作业。

肖驰主要负责维护GNSS观测系统,保障了其长期稳定运行,并维护极地中心网络GIS系统的数据采集与上传,在常规观测任务外,还完成多项短期科研实验,如海面零点标定和达尔克冰川运动监测等。

(摄影:郝卫峰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