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2 17:27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作者: 王颂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颂)4月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一行调研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李德仁、龚健雅、夏军院士接待调研组。

刘丛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史馆、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学院、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学校总体科技情况,以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导航与定位、水资源水环境、空间环境探测等领域发展作了报告。

窦贤康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武汉大学的支持给予了感谢。他说,“十二五”以来,武汉大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93项,获批经费超过17亿元。这对学校基础科学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支持。2017年是学校人才强校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等人才团队类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策划培育将是重要工作内容。窦贤康希望基金委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关注。

刘丛强对武汉大学基础科学尤其是地学相关领域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说,学校学科实力雄厚,人才济济,承担了一批重大项目,产生了一批高水平成果,为国家科学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刘丛强希望学校紧跟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步伐,结合自身优势,力争在“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有所作为。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会见。

 

(摄影:金鑫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