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夜行母校(组图)

发布时间:2017-04-01 16:11 来源: 阅读:
A A A

图:郭水尧 文:江艾婧

编者按:郭水尧,上海尧舜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982级校友。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同时是企业家、旅行家、摄影家,曾出版摄影集《乌镇神韵》。心系母校发展,2014年捐赠500万元,设立“郭水尧讲席教授基金”。

江城多山,珞珈独秀。每一个季节、每一个月份、每一天,珞珈都在勾勒不同的岁月光景。而春日珞珈,惊艳的不只是樱花,还有它的光影与暮色。

 

 

   

一半是楼阁立黄昏,一半是樱花开满园;一半是百年学府,敦厚凝重,一半是繁花似锦,争奇斗艳;一半是巍巍珞珈,书生意气浩然长存;一半是袅袅樱花,冬去春来一季荣枯。

 

 

     

▲入夜时分,挑灯读书。灯不灭,花未眠。莫问前程,但行耕耘。

 

 

▲梧桐树下是一湖春水,东湖水里是一城烟火。生命灿若星河,往昔不可再追。趁这夜晚,一弯好月,沿着绿堤,且行且沉醉。

 

 

▲鲲鹏振翅飞,上下三千年,纵横九万里。布衣书生,寒窗十年,读圣人书,养浩然气,学得闳阔本领,坐得枯禅板凳。一朝出世,展胸中沟壑,经世济民,如这一树一树,花开似雪。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