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7-03-31 18:16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  通讯员何小英)3月30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一行来访,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其座谈。

曾在法国学习工作多年的窦贤康说得一口流利的法语,在轻松的氛围中,双方在法语文化、学者互访、两国友谊等方面达成了多个共识,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窦贤康回忆自己赴法国留学时,大批中国青年学者前往西方求学,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近年来,中国在科技领域的迅猛发展已经将以前“单向的学习”变为“双向的流通”。中国科研投入巨大,科研环境和实力极大增强,对欧美学者产生了现实吸引力。他希望两国青年学者增进往来,增强友谊,共同推动科技发展。

李斐介绍了武大对法国合作的历史进程,以及近期将要开展的交流活动,重点介绍了学校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的中法非三方合作论坛。

马天宁表示将全力支持中法非三方合作论坛,认为这不仅有利于更多人了解法语文化,还有利于双方加深理解,为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打造广阔空间。他说:“武汉大学对法交流历史悠久,已成为中法两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武大来了一位会讲法语的校长,更令我们欣喜。”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