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校调研

高度肯定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7 10:14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看到武汉大学的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我们很受鼓舞,很感振奋,衷心祝愿武大发展得越来越好。”3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校考察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成果,肯定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安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孙家广,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李建成,两院院士李德仁等参加调研座谈。

移动道路测量车、道路弯沉检测车、自动驾驶汽车、室内测量机器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数字敦煌虚拟现实演示……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晨参观了代表性科技成果,勉励科研人员更好地探索体制创新和服务创新,以协同创新思维促进发展。

座谈会上,窦贤康汇报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他从领军人才、科技平台、重大项目、科技奖励、科技论文、知识产权等方面汇报我校科研情况,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典型案例,并提出问题和建议,希望国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建设,增加对高校科研院所的支持力度。

李德仁汇报了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他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和标志性成果,包括我国第一颗民用立体测图卫星“资源三号”、提高北斗系统导航精度、建成海外第一批北斗地基增强站等。并重点汇报了空天信息国家实验室筹建进展,希望国家给予大力支持。

王晨感谢武汉大学多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科研工作者表达问候和敬意。他指出,武汉大学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实力雄厚,成果迭出,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成就喜人。他表示,调研组将把武大师生的心声形成调研报告,反映给国家有关部门。他希望,协同创新中心继续努力,以诸如北斗产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突破为重要抓手,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速构建产业新体系,通过重大科技创新培育和挖掘增长新动力,做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器,为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德仁院士讲解科技成果

 

与定位导航机器人小珈握手

(摄影:蔡列飞、张华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