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党委书记的一次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3-27 10:40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通讯员:司文超

生机盎然的三月,珞珈山樱花正盛。坐落在半山腰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俯瞰校园美景的佳处,临窗赏景,心旷神怡。而党支部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则让党员同志心灵净化、升华。

3月22日14:30,校党委书记韩进准时来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议室,参加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这是他以普通党员身份第14次参加该支部的活动。

会前,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领导班子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研讨学习、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研究制订了党员民主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按照“四个意识”“四个合格”“四讲四有”的标准和要求,直奔主题,依次发言,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批评性的意见建议。

如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这个基础打牢并落到实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朱伟从做好“顶天”“融入”“研究”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韩进一边聆听一边做笔记,没有打断大家的发言。大家讲完后,他对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他建议,规定动作要落实到位,自选动作要尊重实际,把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真正达到“学习研究—提高素养—促进工作—对党负责,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效果。

对于大家提到的滚动调研、调查研究、课题研究等,韩进殷切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做到调查与研判相结合,扎扎实实搞调查,深入探究规律和影响因素,研究提出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决策建议,切实达到咨政育人的目的,履行好党委学生工作部门的职责。

党内组织生活关键看成效。韩进指出,对于党员民主评议,要适当做到评议和交流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专题交流,通过体系化学习、融合式讨论、项目式研究和针对性解读,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具体化。

“我们要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尤其是育人方向。”韩进说,“对于党中央和国家的政策文件,要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他还就党支部下一次计划召开的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具体开法提出了建议。

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开了两个半小时。

会场外,美景如画,游人嬉笑声依稀可辨。会场内,党员民主评议的气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营造出“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据悉,学校党委认真实施校领导“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韩进率先垂范,只要不出差,就会全程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自去年3月组织关系转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以来,他以普通党员身份先后全程参加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支部活动14次。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