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驻华代表来访

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3-22 08:32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琼璐)樱花盛开的三月,春风和煦,阳光正好。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梅耕瑞(Graeme Meehan)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魏柯玲(Katherine Vickers)先后到访,双方交流研讨,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副校长李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与武汉大学交流项目的学生代表与来访人员座谈。

武汉大学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院所交流频繁,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科廷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与澳大利亚—中国理事会、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麦考瑞大学、伍伦贡大学建立起师生互访与合作研究机制。此外,成立于2006年的武汉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是湖北省唯一的澳研中心,自成立以来,在翻译学、文学、法学等多个领域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

32日,在与梅耕瑞一行座谈时,李斐就我校发展现状与澳大利亚院校交流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梅耕瑞表示,武汉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一枝独秀,活跃在湖北地区,成果丰硕,卓有成效地推进了武大与伍伦贡大学之间的合作。双方达成共识,以武汉大学澳研中心为切入点,推动双方全方位的合作。

314日,魏柯玲一行来访,她表示,武汉大学是中国知名学府,也是澳洲政府十分看好的合作高校。双方都有十分丰富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因此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她高度赞赏了武汉大学的国际交流工作,并指出,中澳高等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关系空前密切,武汉大学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正朝着更宽、更广的方向发展。

 

    

▲参观武汉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

(摄影:雷小锋、马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