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学科跻身QS世界排名50强

牙医学排名第38位 矿业工程排名第49位

发布时间:2017-03-15 21:04 来源:口腔医学院、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孙晓言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晓言  记者陈丽霞3月8日,总部位于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七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牙医学和矿业工程两个学科跻身世界50强,其中牙医学排名第38位,矿业工程排名第49位。

武汉大学总体学科排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有20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0名。分别是:牙医学,矿业工程,哲学,地理学,土木与结构工程,法律,化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语言学,电子与电气,农学与林学,机械、航空航天和制造工程,数学,环境科学,现代语言学,生物学,医学,物理学与天文学,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

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5年全球30.5万名权威学术专家对学科的评估、19.4万家全球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斯高帕斯)中4300万学术文献及1.85亿引用数据的分析。

中国大陆共有74所大学的560个学科进入全球500强。和去年相比,学科数增长了39%,大学数增长30%。中国大陆6个学科全球前十,93个学科进入全球50强。50强中,北大29个,清华20个,上海交大(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8个,复旦5个,同济大学3个,武汉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2个,其余学校1个。

据了解,世界大学的排名体系中,较有影响力的排行榜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的THE世界大学排名。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