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五项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7-02-28 14:4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殷娜)教育部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5项成果全部获一等奖,其中武汉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成果有4项。

获奖成果分别为:数学与统计学院陈化教授主持完成的“退化型偏微分方程中的若干问题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测绘学院许才军教授主持完成的“卫星大地测量反演地壳和断层精细变形的理论和方法”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能成教授主持完成的“对地观测传感网实时动态GIS及长江流域典型应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水利水电学院陈益峰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水头水电工程岩体渗流演化特征与控制关键技术”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参与完成的成果“海量异构数据集成管理与分析技术及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共授予303项成果和9位青年学者青年科学奖;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43项、二等奖7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2项、二等奖30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41项、二等奖86项。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