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湖北省政府法律顾问近半为武大人

发布时间:2017-02-22 17:50 来源:法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可夫)《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组建省政府法律顾问队伍的通知》近日发布,首届省政府法律顾问由8名法学专家和10名律师组成,其中武大教师、校友占比近半数。

省政府法律顾问中的武大人包括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周叶中,法学院院长冯果,法学院教授宁立志、柳正权、孙晋,以及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蔡学恩、广东广和(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学辉和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晓苗等校友。

据悉,为提高省政府依法决策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省人民政府决定组建以省政府法制机构人员为主体,吸收法学专家和律师参加的省政府法律顾问队伍。法律顾问聘任期3年,主要履行下列工作职责:根据需要参与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合法性审查或法律风险评估;参与省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根据需要对省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中的重大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合法性审查;为省政府重大民商事行为提供合法性审查或提供法律咨询、论证意见;根据需要为省政府相关诉讼(仲裁)活动和处理非诉讼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参与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涉法事务。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