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佳节将至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01-24 09:35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严航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佳节将至,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充盈着节日的喜悦,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也在忙碌地为教职工代表送温暖、献爱心。

1月14日,韩进一行来到中南医院,看望了在此疗养的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陶德麟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张维昊。

陶德麟借用孔子的话:“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以明其志:“我是明知老之将至,仍不甘心。希望能跟在大家后面再尽绵薄之力。”韩进了解到陶老至今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深表钦佩,同时嘱咐他注意休息,不要过于操劳:“您是武大学者中的杰出代表,我们更希望您身体健康,长久地发挥榜样的力量。”陶德麟还同前来慰问的人员一起,围绕哲学学科发展、武汉大学建设交流探讨。

 

张维昊主要研究方向是水体污染控制与修复、生物质资源化和环境影像评价,需要长期驻扎在野外观测取样。病发前,他正在内蒙古出差,水土不服加上工作繁重,导致突然中风,左侧身体瘫痪。韩进等叮嘱其安心养病,祝愿他早日康复,表示学校会尽力为他解决后顾之忧。张维昊乐观地说:“我对治疗充满信心,希望能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1月22日,校长窦贤康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拜访了洪修文副教授、冉苒教授和舒少泽副教授。窦贤康对三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武大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武大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一家人,学校会竭尽全力为你们排忧解难。”

 

慰问洪修文副教授

此前,校工会主席蒋锁奋带领工会代表,为困难教职工送温暖。详细询问了困难教职工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今年我校有36个二级工会的184名教职工申报特困补助,经学校教代会福利委员会评审,有164名教职工符合条件,共发放补助金额48万余元。

 

(摄影:严航、刘仲沛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