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新春团拜齐祝福 金鸡报晓共圆梦

发布时间:2017-01-23 15:00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肖珊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银猴踏春去,金鸡报晓来;共圆武大梦,再铸珞珈魂。1月22日,农历腊月廿五,冬日暖暖,年味浓浓,武汉大学2017年新春团拜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师生其乐融融迎新春。

出席团拜会的有: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代表;各学院(系)、机关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校的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省市参事;我校在中央部委、省、市、区及其它单位工作的同志;校工会常委,工代会、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以上人员;离退休干部、教师、工人、后勤职工、学校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方面的代表。

“群贤聚珞珈,康运伴武大。”韩进主持团拜会,以热情洋溢的开场白暖场。我们的武大,在2016年里:师生校友齐发力,进入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前三;1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惊喜连连,喜事不断。“发展的巨轮开得稳,走得快。学校各项事业办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

 

窦贤康发表新春贺辞。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诚挚问候,向世界各地的武大校友,以及一直关心和支持武大发展的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6年,学校体现核心竞争力的办学指标稳中有进,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展。窦贤康表示,2017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奋勇冲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学校将2017年定位为“人才强校年”、“内涵发展年”和“深化改革年”。展望2017,要加大学科建设力度,确保建成一批在国际上真正有竞争力的一流学科;要强化内涵发展,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狠抓学术发展,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教职工待遇,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新的一年,让我们沿着武大梦的指引,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迎难而上,不断超越。”

 

“雨润栋梁遍九州,携手更进一重楼。”“润色鸿业寄贤才,万汇春光喜时康。”……校领导班子成员一一登台送上新春祝福。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蓝柯,是本月刚入职的引进人才。作为教师代表, 他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主线,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他表示,在自己彷徨之时,武大张开双臂接纳,对此他十分感恩。蓝柯深情地说,“作为武大的一份子,我会和同事们一道努力,为武大‘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学科的力量;同时,努力把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成国际一流研究机构。”

 

“祝母校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祝学校天天有好数据,祝老师们月月发文章。”“生机勃勃,激流勇进。”新春祝福视频中,一句句吉祥话道出武大人共同的心愿。

 

“我,一个老武大人,在武大53年了,73岁了!一个退休的教书匠,特别喜爱自己的职业,特别喜爱自己的学生,特别喜爱自己的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伍新木对学校一往情深,勉励武大人“讲好武大壮美故事,弘扬武大人文精神”。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响应师生的需求,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英才贤良,国之栋梁,是武大学子追求的目标。2017年,我们将不忘来路,放眼远方,继续出发。”工人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表心声。

 

   

(此图由韩红娟提供)

团拜会上,大家观看了由校工会、艺术教育中心、艺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等选送的文艺节目。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