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成都市加强全面战略合作

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落户蓉城

发布时间:2017-01-21 17:36 来源:西南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利军)为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 武汉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政府和高校的资源优势,强化校地合作,形成校地互动良好局面,1月14日,成都市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校友一行来校,双方正式签署共建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协议。

副校长周叶中代表学校签署协议。他指出,在成都建立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对于我校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他表示,学校将加快推进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为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科技和人才智库支撑,为双流区的产业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

徐刚介绍,双流区在国家百强县中排名前列,是西部经济发展的重镇之一,目前,全区聚力创新,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努力打造成都新经济的增长极。他指出,双流区的发展急需武汉大学的人才和科技支持,其中西航港开发区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新能源四大支柱产业,与武汉大学特色学科非常吻合,合作空间巨大。他表示,双流区将做好服务,狠抓院地协同、力促创新创业,切实推进产学研合作。

根据协议,研究院将以独立事业法人机构在双流区西航港开发区正式登记,并加快推进武大成都珞珈科技园建设。武大成都珞珈科技园建成后,研究院将设立武汉大学生产力转移中心成都分中心,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成都转移和转化;设立武汉大学成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科技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引导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创业团队到科技园创新创业。


(摄影:何利军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