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落户武大

发布时间:2017-01-20 17:24 来源:图书馆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燕妮中国图书馆学会日前公布了《关于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2015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的决定》,我校图书馆获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今年全国共27个单位获此殊荣,其中高校图书馆仅7所。

“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是全国图书馆界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各级各类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认可。只有连续两次以上获得“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方有资格申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服务的永恒主题,是高校图书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我校图书馆注重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推广阅读,打造书香校园,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些阅读推广品牌,如读书节、文化活动月、文华讲坛、《文华书潮》、十大借阅之星、卡通形象小布、真人图书馆、学术搜索大赛、珞珈阅读广场等,引导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学会阅读、爱上阅读。

图书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借助官方微博、微信等,利用“热点”传播的推动力开展宣传工作,扩大图书馆影响力,形成校园阅读连锁效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支持武汉市“读书之城”和“大学之城”建设,如与光谷生物城共建“图书文化协同发展基地”、与珞珈山街建立“东湖村社区图书服务站”、向兄弟院校图书馆及中小学捐赠等形式,服务地方社会,推广全民阅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荣获了不少奖项。除连续两年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外,图书馆选送的案例《基于卡通形象“小布”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在201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获一等奖。“武汉大学读书节”获评“武汉市2014年度读书之城建设十大品牌读书活动”。《拯救小布之消失的经典——2015 武汉大学读书节经典名著在线游戏》获首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一等奖。馆办刊物《文华书潮》获2016全国“阅读刊物的阅读推广实例”一等奖等。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