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窦贤康寄语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青春光彩

学校表彰“创青春”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7-01-14 18:24 来源:团委、武汉大学报社 作者: 张岱 陈丽霞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岱  记者陈丽霞轻快悦动的舞蹈、酷炫智能的机器人、神秘大咖的远程祝福、声情并茂的诗朗诵……1月11日晚,学校召开总结表彰会,表彰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同时,启动第十一届“自强杯”武汉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

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窦贤康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青年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是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青春引擎。高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国家双创政策的积极响应和重要支持。他向学子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年轻人一定要在创新创业大潮中不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第二是坚持知行合一、开拓进取,要把握好学习与创新创业之间的关系,注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三是坚持工匠精神,始终保持自强不息。要记住,任何成功的背后都是超乎寻常的付出与坚持。

王传中宣读了武汉大学2016年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表彰文件。6个单位获评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集体;61人获评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10人获评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指导教师;9人获评2016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工作者。

校团委书记聂磊介绍,我校秉承“三创”教育理念,以“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竞赛为龙头,以“珞珈科研能力训练营”“珞珈之春”科技文化节为载体,构建了累进支持、全程服务的创新创业新格局,营造了浓郁的学术科创氛围。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拍卖创始人陈东升代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通过视频送上了对学弟学妹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培养家国人文情怀,表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将继续支持学弟学妹投身创业。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印刷与包装系钱俊教授表示,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上下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也是武大学子刻苦钻研和进取精神的集中体现。

获奖学生代表、武汉印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璟说,是学校的“三创”教育帮助他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也希望有更多学弟学妹体验和选择创业。

武汉珈和科技有限公司、运动感知和位置服务平台、侠客行——一种基于餐桌虾壳二次资源利用的环保帮扶公益项目等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摘得金奖的创业团队通过播放视频和现场演讲等方式,依次进行了展示。

与会领导还共同启动了第十一届“自强杯”武汉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

据了解,“挑战杯”“创青春”系列大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全国性竞赛,也是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再次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四项金奖,两项银奖,总分位列全国第四,再次捧得大赛“优胜杯”,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单位”,创造了我校在该项竞赛上的最好成绩。


90CC



(摄影:金鑫、张岱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