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集体述职述责述廉述法

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17-01-13 18:49 来源: 作者: 付晓歌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1月13日,湖北省委检查考核高校组第三组来校,对我校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法制建设绩效等进行检查考核。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分别报告了2016年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总体情况。随后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述法。


检查组成员包括湖北省监察厅副厅长黎红,组长、省纪委副厅级纪检员林继武,副组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向荣等。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学院(系)教授委员会主任,教代会、各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学生等代表与会。会议由林继武主持。

韩进总结党委工作时指出,2016年,武汉大学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密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立足长远建设,强化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抓好办学治校,落实管党治党,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进一步增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筑牢政治根基;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此外,韩进还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从严治党管党、狠抓整改落实、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随后,他进行了个人述职述责述廉述法。

窦贤康将2016年工作概括为八个方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积极谋划“双一流”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推进科研自主创新;加强实质性国际合作,稳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谋划“武汉大学•深圳”新校区建设,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进一步创造条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办学保障;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党的力量凝聚全校师生。

他指出,2017年,学校将始终坚持“四个服务”,进一步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强化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不断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突出人才在大学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加大综合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以接受中央巡视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随后,韩进主持召开了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责述廉述法大会。校领导冯友梅、王传中、骆郁廷、黄泰岩、李斐、谈广鸣、舒红兵、应惟伟、李建成、周叶中分别陈述了分管工作和个人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在听取报告后,进行了投票测评。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