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7-01-13 17:08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  通讯员孙平)1月10日至13日,由副校长李斐率领检查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假期前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

据介绍,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狠抓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坚持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安全行为;坚持强化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推进科学管理,固化安全措施。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我校建立了“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的长效检查制度。实行学生安全协查员制度,经常性的开展各类清查排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实现2016年实验室安全“零事故”。

李斐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要从严、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保障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由李斐、武汉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学生实验室安全协查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等共同组成。检查组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各学院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实验室师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