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300余位海内外专家共议空间信息智能服务

发布时间:2016-12-22 16:59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蔡列飞、沈高云)12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海内外35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研讨会由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GIS产业协会“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工作委员会”、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厦门硅田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采取特邀报告和主题分会场报告的形式,设立了物联网时空信息感知、室内地图与定位、时空大数据建模与处理、时空大数据模拟与服务、地理空间计算与模型服务、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时空轨迹数据建模与挖掘、三维点云处理与应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及应用和遥感信息智能服务等10个主题,共计6个特邀报告和58个主题报告。

龚健雅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香港大学叶嘉安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朱庆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武汉大学陈锐志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叶信岳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阐述了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前沿问题和最新研究成果。

专家学者认为,研讨会有助于大家了解空间信息智能服务各研究方向的新发展、新需求、新技术和新挑战,展示了实验室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海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为进一步推进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的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

       

     

     

 

(摄影:幸晨杰、杨家鑫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