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外院士专家聚焦地理国情监测

发布时间:2016-12-22 16:51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卢宾宾、吴媛)在首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结束和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即将全面启动之际,12月17至18日,2016年地理国情监测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外120多家科研院所、企业的30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地理国情监测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

院士徐冠华、张祖勋、叶嘉安、李建成、龚健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总工程师李志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胥燕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李烨、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刘小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刘若梅,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纪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樊杰,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建平等出席开幕式。李建成、徐冠华、李志刚、闵建平先后致辞。龚健雅主持。

大会主题特邀报告共17个,该环节由美国普渡大学单杰教授主持。海内外专家悉数登场,从地理国情监测相关的政策解读、行业进展、转型升级和技术发展等方面做了多维度、多视角的报告。同时,组委会精选了18个专题报告,对地理国情监测的相关技术、应用案例和研究进展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大会还邀请了10家行内知名企业展示最新新技术。

据介绍,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地理国情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本次大会有助于及时总结我国地理国情普查经验,更好利用普查数据成果,促进地理国情监测的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