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巴黎七大与我校拓展合作研究

组团来校商洽口腔医学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6-12-19 16:13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严航)“武大将延续与巴黎七大的合作传统,并继续拓展合作,加强往来。”12月15日,校长窦贤康在会见法国巴黎七大牙学院代表团时表示。

巴黎七大牙学院副院长贝尔塔(Ariane Berdal)、布希(Yves Boucher)教授,西蒙教授(Stephane Simon),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

窦贤康曾在巴黎七大求学六年,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他用流利的法语与来访人员交流。他介绍,武汉大学与巴黎七大自2003年签署校际交流协议以来,在化学领域、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中法博士生训练营、孔子学院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李斐介绍,在中国综合性大学中,武汉大学的法国留学生数量名列前茅;武大与法国3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有12位教职人员被法国政府授予各类荣誉勋章……堪称“中法合作的典范”。

贝尔塔表示,双方合作的桥梁已经搭建成功,教师互访、科研项目、合作培训等合作项目还需双方共同推进。

2016年6月,在优先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基础上,两校联合启动了“学术合作支持计划”,共同出资鼓励双方学院、学科及学者之间的交流互访,以促进双方在教学、科研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和高层次的合作项目。双方还批准支持3个项目,口腔领域的交流项目为其中之一。

本次来访的目的是与口腔医学院接洽合作事宜,确定未来合作意向和计划。在为期两天的参观交流中,来访人员详细了解了口腔医学院临床、教学和科研情况,在本科生互换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的共识。

 

 

(供图:口腔医学院、金鑫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