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京华珞珈梦

——北京校友会2016迎新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6-12-13 22:54 来源: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陈昕怡

“落英缤纷,我的灵魂,和着节奏,穿梭行走……”12月10日,北京校友会2016迎新大会北京举行,一首现场版的武大原创歌曲《合照》,引发了在场数百位校友的跟唱。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陈东升、谢湘、毛振华、喻杉等450位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6届在京毕业生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我现在做的事情、表现的品格和做事的风格,都有珞珈四年打下的烙印。”陈东升说,这个烙印就是“质朴而浪漫”,这是由武汉大学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共同熏陶出来的。陈东升以自己当年在珞珈山的石头上刻下“始”字的故事,激励年轻校友们勇于创新和拼搏,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要永远保持珞珈人抱团打天下的团结,遇到困难时应该主动交流、求助;要永远保持珞珈人质朴浪漫的特质,浪漫也代表着想象力。”应惟伟寄语年轻校友们,要把珞珈山赋予的浪漫带到北京来,永远保持知识分子悲天悯人、有好奇心的精神特质,既要保有对民族、国家甚至人类的终极关怀,也要保持思考和阅读的习惯。

三位在京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

中文系1977级校友、中国青年报原副社长谢湘深情地回忆了母校给予的滋养和自己初到北京的感受,激励大家“学鲲鹏志在千里、有所作为”。同时,她也嘱咐,要尽早确定前进的方向,准确的方向才能指引自己走到正确的地方。

“杠杆化你的优势,找到扩展性和潜能,注重社会信誉。”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金融新秀袁雄分享了自己的学职场感悟。他说,在工作初期要积累人脉和经验,充实自己对行业和社会的理解,如果还要有更大的突破,则需要眼光和智慧。

计算机系1987级校友、小米首席架构师崔宝秋介绍了小米生态和未来,代表小米公司对学弟学妹伸出橄榄枝,欢迎年轻校友关注小米、加入小米。

随后举行了诗集《珞珈诗派》首发式。2016年,珞珈诗人吴晓、李浩主编的《珞珈诗派(2016卷)》,收录了1977级以来包括王家新、汪剑钊、陈应松、车延高、李少君、邱华栋等武大诗人的作品,见证了武大近40年来的诗歌传承,呈现了“珞珈诗派”较为完整的面貌。这部带有珞珈诗人年选性质的诗集,每年一卷,在武大文学进展中刻下了浪漫的一笔。

“受过珞珈山湖光山色陶冶和百年学府文化影响的学子,都会有一颗纯净的诗心,执着于自己的追求。他们会有一种蓬勃的诗性,充满激情地为自己的事业奋斗。”珞珈诗派发起人李少君说道。

现场还进行了诗歌朗诵,伴随着清越的声音,武大风物和往事徐徐呈现,大家仿若又回珞珈山。

 

 

(摄影:吴江龙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