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珞珈商帮竞逐“环渤海”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6-12-13 09:54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霄、吴江龙)“校友企业家身在商海,心在母校。”12月11日,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在北京成立。校党委书记韩进在成立大会上致词,祝贺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又一重要分支机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武大商帮在全国的战略布局。

韩进指出,武大商帮能够走在全国的前列,不仅有赖于陈东升、雷军等一批出色校友企业家的支持,更是依赖珞珈山带给校友们的文化传承。武汉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校友队伍的贡献和支持,学校始终将校友队伍放在学校发展战略中的突出位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了解,环渤海分会是在环渤海地区工作或生活的武大企业家校友自发组成的校友联谊组织,隶属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涵盖10个省市自治区,驻会地设于北京。分会将加强环渤海校友企业家与武汉大学的联系与交流,搭建环渤海企业家校友合作平台,凝聚武汉大学环渤海企业家校友的智慧和能量,更好地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会上,陈东升、雷军、孙宏斌当选为环渤海分会名誉会长,毛振华当选为理事会会长,陈作涛任执行会长,田源任监事会监事长。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嘉宾200余人与会,校友蹇宏主持

陈东升为环渤海分会授旗。他指出,珞珈山、东湖水有着大家最美好的记忆,相同的珞珈血脉形成了共同的价值观和文化认同。随着长三角、泛珠三角、环渤海等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分会的成立,以珞珈商帮为核心,将辐射人文艺术、学术科研领域,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校友蔡洪滨认为,一起受过珞珈山水感染的武大人,有共同的气质,共同的追求,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发展出现变局的背景下,武大人之间的坦诚交流、互相支持和帮助显得尤为珍贵。

成立大会现场,举行了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捐赠武汉大学董辅礽讲席教授基金签字仪式,顺为资本、珞珈创新天使基金、珞珈梧桐创投基金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泰康珞珈科技研究院、武汉大学北京研究院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等活动。

签字仪式后,举办了武大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环渤海分会企业家论坛。论坛由武大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协办,该院执行院长郭敏主持。著名经济学家、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辜胜阻,以及周叶中、陈东升、雷军、汤敏、毛振华、詹余引、管涛、王炯、黄胜等专家学者和校友企业家,围绕“当前形势下的企业家精神与校友商会文化”“目前金融市场的机遇和挑战”等主题发表演讲,带来一场思想盛宴。

据了解,2013年,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正式成立。作为加强企业家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搭建校友间交流的合作平台,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在推动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凝聚校友的智慧和能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已在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及环渤海地区设立分会,给珞珈商帮注入了新的活力。

 

 

 

(供图:校友企业家联谊会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