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歌剧《洪湖赤卫队》武大热演(组图)

发布时间:2016-12-12 20:29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艺术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张静荷、曹雪  通讯员张文妮、张天宇)“刘老师的表演是看不腻的!”12月11日,大型交响乐伴奏经典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武汉大学专场倾情上演,我校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等主演的精彩表演,带给观众熟悉又震撼的视听感受。

本次活动是“区校融合 和谐洪山 经典剧目高校行”的板块之一,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市文化体育局、武汉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武汉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旨在优化艺术教育和繁荣文艺事业,让精品舞台艺术在珞珈山绽放华彩。

歌剧《洪湖赤卫队》是我国著名歌剧,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初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湘鄂西洪湖地区赤卫队及工农红军与国民党反动派及湖霸进行斗争的传奇。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历久弥新,在舞台上重新焕发光彩。被评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荣获第一届中国歌剧节优秀演出奖第一名、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主演刘丹丽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演出开始前,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一级作曲罗怡林为大家作歌剧赏析导引讲解,通过对歌剧结构、音律主题的说明,使观众对《洪湖赤卫队》这一来自生活又高于生活的经典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演出现场,随着“洪湖水,浪呀么浪打浪”的熟悉旋律响起,观众席爆发出阵阵喝彩。演员们专业而饱含激情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重回革命战争年代,真切感受到革命英雄的不屈意志与豪迈气概。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一学生刘鑫感叹,近距离观看歌剧表演,虽然是熟悉的旋律,却出乎意料给了他新的体验,“历史从不应该被忘记。”

“每一次现场观看总能让我激情澎湃。”从湖北音乐学院过来观看演出的欧阳昭老师认为,《洪湖赤卫队》是一部经典,常看常新,久看不厌。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明,湖北省保密局局长李卫斌,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等观看演出。

 

 

 

 

(摄影:金鑫、袁丽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