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代表团来校探讨孔子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2 16:14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本琳12月7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副校长施皮茨雷教授一行四人来访,副校长谈广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见来宾。

谈广鸣对两校合建的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成长发展表示肯定。他说,武汉大学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都是综合性大学,有许多共同之处,希望两校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教师互访,欢迎德方推荐对中国问题感兴趣的学生来武大进修或攻读学位。

施皮茨雷首次访问我校,表示愿意与我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学术合作,扩大交流合作领域。代表团还参加了武汉大学孔子学院(欧洲)联席会议和鲁尔都市孔子学院指导委员会会议。

据了解,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地处德国鲁尔工业区——“一带一路”的终点,学科包含工学、理学、人文社科类、医学等多个领域。该校拥有欧洲最大的东亚问题研究院。我校与该校于2009年合作建立了鲁尔都市孔子学院,2016年度该孔子学院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评选为“先进孔子学院”。近年来,我校与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经济、政治等领域已开展了学术交流合作。

 

 

(摄影:闵一凡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